IMG_3992.jpg
之前的糙米糊吃了五天了~ 沒有過敏的現象 可以開始加入第二種!!
本想說要加入蘋果 但看了↓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 後
黃醫生說水果雖然很好 但~不需要一開始就添加 理由是它熱量不高 對生長發育幫助不大 只能提供纖維素與維生素而已!!
所以我這週就先選擇了蔬菜類囉~ ^口^

先以綠花椰菜開始~它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以下是去網路上谷歌來的~
(除了它含有獨特的抗癌物質外,綠花椰菜也是維生素C、K、A、葉酸、以及膳食纖維的最佳來源。同時,它也是補充礦物質一個很好的來源,例如,錳,鉀,鎂和磷,以及核黃素(維生素B2)及維生素B6。)
IMG_3995.jpg
買了一朵綠花椰菜回家後 把它切一切 削去外面比較硬的皮 再把梗剪掉一些 剪小朵
泡過濾的水十分鐘 在用滾水燙一下 接著 滾水再煮過兩次 大概煮兩到三分鐘
(看第一張圖片還是很脆綠~ ^^)
IMG_3997.jpg
= = 但 我水加太多打了 有點過於太水了~
我本以為這次花椰菜 應該比較難打 但~ 還好是我多想 一樣打的超綿密~ 我真的是越來越期待打新的食材 ^口^
(一次作七天份~ 因為一天吃兩次 所以做14個冰磚)
IMG_4009.JPG
(因為太薄= = 所以碎掉了 ><)
IMG_4011.JPG
(蒸好後 菜味有點重.... 但好險的是 我家DD不會說有怪表情出現 我自以有吃一咪咪~ 還不錯~ 米香味)
IMG_4013.JPG
(因為有點水水的 所以我加了一匙的米精 才沒那麼水 >< 下次可能就煮五倍粥吧~ 因為我家DD可以吃比較稠一點的)

2011/09/17 早上:糙米糊→70ML+綠花椰菜→10ML 晚餐:米精糊→70ML+綠花椰菜→10ML
(我是以量匙抓出10ML出來 因為新的食材不敢給他吃太多~ ^^)

♥已經試過的食材↓
澱粉類:米精‧糙米
蔬菜類:綠花椰菜
水果類:
蛋白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