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38.jpg
這一週 給DD吃的是~噹噹噹~ 猜對了嗎?
是"金瓜"也就是"南瓜"~因為我是看很多部落格媽媽都說~
這是嬰兒界最愛的食物~所以我就想說這次就是試看這味囉~
IMG_4043.jpg
來說說"金瓜"的營養成份↓
♥南瓜的營養成分相當齊全且價值高,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及礦物質,必需的8種胺基酸和兒童必需的組氨酸,可溶性纖維、葉黃素和磷、鉀、鈣、鎂、鋅、矽等微量元素。
已有營養學者研究指出,南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
♥南瓜每100g含2.4mg的β胡蘿蔔素,可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和蛋白質結合可形成視蛋白,在視覺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一旦缺乏,會導致夜盲,甚至全盲的嚴重後果。
而南瓜所含的維生素B6和鐵,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燃料,有了它能讓bobo思考清晰,提升學習能力!
難怪一堆媽媽會給寶寶吃南瓜~ 整個就是感覺超營養的啊~
但啊~這個不能吃太久 因為會造成寶寶皮膚變臘黃~要小心這點!! 就跟紅蘿蔔是一樣的道理!!
IMG_4045.jpg
(早上跟晚上要試個七天 所以做十四個冰磚)
IMG_4068.jpg
(白色的是糙米糊 綠色是綠花椰菜 橘色是南瓜)
我每次放冰磚都覺得整個很可愛顏色又漂亮
IMG_4071.JPG
IMG_4072.JPG
拌好後 南瓜真的是顏色整個槍過其它的顏色~ 話說 人家說南瓜甜甜的~
我有試吃一點 怎麼菜味好重 人家也說像地瓜一樣的甜 感覺我被騙 還是我選不對南瓜品種咧?
因為南瓜有好多形狀 到底是那種南瓜比較甜啊~ XDDDDD 有人可以跟我講一下嗎?
IMG_4076.jpg
要準備要吃副食品囉~ 首先準備好了餐椅 圍兜兜 小小人 準備OK
IMG_4077.JPG
因為上週給他吃80ML 感覺一下子就吃完 而且吃完後他還會想要 嘴巴還一直張開~
所以我就決定說這週給他調成90ML 我還真怕他吃不完說~ 沒想到也是吃完了~ 呼~
不然媽媽的愛心 你不吃完 媽媽會哭哭的~~ ><
IMG_4078.JPG
但說真的 DD好像不是很愛南瓜味道~ 因為第一口 他的臉就是五味雜成的臉~
雖然好像覺得怪怪的 但他還是乖乖的嗑完媽媽的愛心~ 真是乖啊~ 媽媽的用心是值得的 ^口^

下次再想要試個高麗菜~ 因為南瓜不能吃太久~ 試完高麗菜後可能就要試吃水果類了!!~
不然感覺我家DD好像是吃素的~ XDDDDDDDDD

P.S 1 剛剛看到有個媽媽講的 他說不一定出現紅疹就是過敏的關係 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 如果是每次吃每次皮膚都變糟糕才算是過敏 所以我在注意看看
P.S 2 重新用了一批出來 我試吃了 很好 這顆南瓜是甜的 也蒸的比較久~ 那這樣我就知道要選怎樣的南瓜了 ^^
P.S 3我家的真的不愛吃南瓜啦~ 每吃一次就給我裝舌頭吐出來~ 但他還是乖乖的吃光光啦!! 不知道為什麼? 不是說南瓜是嬰兒界受歡迎的食物嘛!! 怎會這樣子 難道是我兒子怪咖~
P.S 4 9/22~9/24我發現吃南瓜泥這幾天 DD臉上開始出現乾乾的皮削跟皮膚看起來乾乾的在加上長出一點紅疹子~ 我看可能是算過敏吧~晚餐不加了!!

2011.09.22 早餐:糙米糊→70ML+綠花椰菜→10ML+南瓜→10ML
                晚餐:米精糊→70ML+綠花椰菜→10ML+南瓜→10ML
                (我是以量匙抓出10ML出來 因為新的食材不敢給他吃太多~ ^^)
2011.09.24 早餐:早餐:糙米糊→70ML+綠花椰菜→10ML+南瓜→10ML 
                (早餐試過 真的是會過敏 所以晚餐拿掉不在給DD吃...)
                晚餐:米精糊→80ML+綠花椰菜→10ML

♥已經試過的食材↓
澱粉類:米精‧糙米
蔬菜類:綠花椰菜‧南瓜
水果類:
蛋白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