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2.jpg
9/22那天吃"南瓜"竟然會"過敏" 吃的那幾天臉上有些許的皮削 
甚至 還有點小紅疹子~ 但身上是沒有長啦~
所以 我趕緊把"南瓜"換掉 變成吃水果類的~ ^^
剛好今天去了老街走走 看到農會前面在賣她們自已種的東西~
蘋果看起來好漂亮 就買了 而且 三顆才五十塊~ 便宜啦!! ^口^ 

那天看"請你跟我這樣過" 黃醫生講說其實一種新的食材可以試個四天就換新的
但前提是沒有過敏就換~ 另外 我還滿喜歡"黃醫生講的~ 早吃晚吃都會過敏~何必等到六個月呢?
難道晚吃就不會過敏了嗎?? 所以下一次蛋白質的東西我想是"蛋黃" (但我在苦惱的是..蛋白給誰吃?
因為我討厭吃蛋白啦~ >< 
IMG_4094.jpg
而且 最近DD開始撞牆期了!!讓我很頭痛~ 可能真的要換口味了
所以今天第一餐就只給他糙米糊跟蘋果泥 ^^(下一批要把綠花椰菜換掉了~因為她吃了兩個禮拜了 @@ 該換了!!
IMG_4106.jpg
我看了"最新斷奶食譜"上有教說..
小朋友吃的水果都要煮過~ (我以前一直以為可以直接用湯匙刮一刮給小朋友吃~)
於是 我把蘋果皮削掉(雖說蘋果皮很好 但還是不要給小寶寶吃)去籽後 切小塊(以便等等好打成泥)
然後先把水燒開後 放入剛切的蘋果丁 用小火煮個15分鐘後 再把蘋果丁倒入攪拌棒裡面打成泥.
(一定要煮熟喔~ 這樣才不會氧化黑掉~ ^口^)
因為 我記得蘋果裡有止瀉的成份 不能讓小朋友吃太多~怕會造成便秘 所以我這次只用5~10ML給DD吃
不然到時候吃太多 變成便秘又是個頭痛問題 ~"~
IMG_4108.JPG
來說說蘋果的營養價值↓
♥蘋果由於本身屬鹼性(PH值 3-4),可以中和酸性組織和食物,味甘性溫和、能健脾、開胃、潤肺、止咳、生津止渴、收斂止瀉(去皮吃),除煩解暑、補血、安神。
而且從營養觀點來看,因其具有多重的功效,因此有「果中之王」、「記憶之果」 之稱,甚至是人人皆知的「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口號。
♥蘋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可以降低體內不好的膽固醇,有效地預防心臟病和癌症。此外,蘋果更是天然的整腸藥,能夠強健孩子腸胃功能。
IMG_4110.JPG
吃的感想:DD沒有在出現昨天那樣裝出噁的聲音 但吃到剩下一點就又再出現那聲音
              也許是份量太多太飽了!! ^^ 所以可能之後要把份量改一下好了!!
有無過敏:無

2011.09.25 早餐:糙米糊→70ML+蘋果→10ML 
                晚餐:米精糊→50ML+綠花椰菜→10ML+蘋果→10ML
               (我是以量匙抓出10ML出來 因為新的食材不敢給他吃太多~ ^^)
               (9/26晚餐我綠花椰菜我拿掉一半的量變5ML他就沒再發出"痾"的聲音 整碗吃光光)

※目前打算~澱粉類→蔬菜類→水果類→蛋白質 以這個程序一直輪流下去

♥已經試過的食材↓
澱粉類:米精‧糙米
蔬菜類:綠花椰菜‧南瓜
水果類:蘋果
蛋白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