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23.JPG
(有機小白菜)
今天....(抖抖抖.....
又要來試可怕的青菜類~ 有多可怕~ 價恐怖~ T_T
其實就是我家真的不愛吃青菜的味道 每次加入 每次都給我不吃完...
還會出現一臉你給我吃什麼的臉~ >< 
IMG_4524.JPG
(因為根太硬 纖維太粗 所以我只取葉子的部分)
~"~ 我買一袋 以為會太多 結果煮一煮 打一打 才只能吃個一個禮拜的份!!
好險的是 剛剛給他吃家入小白菜的冰磚 不知道他是太餓還是怎樣~
吃光光~ 整個很開心~ 但因為吃到一半給我在鬧 先塞奶給他吸一吸 在繼續給他吃完
今天真乖~(煙
IMG_4526.JPG
(一把菜 煮起來才那麼少 媽媽的荷包在哭了啦.....)
IMG_4527.JPG
(打碎的樣子 但我發現 打這種的 真的要剪小片一點 在打比較打的碎 我就是沒剪小片 所以打超久 ><)
IMG_4539.JPG
(左上:米豆 左下:蘋果 中上:馬鈴薯 中下:紅蘿蔔+糙米 右:小白菜)
小白菜營養價值↓
♥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小白菜所含的鈣是大白菜的4倍,含維生素C約是大白菜的3倍多,含有胡蘿蔔素是大白菜的74倍,此外,還含有蛋白質、脂防、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小白菜所含的糖類和碳水化合物略低於大白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礦物質能夠促進骨胳的發育,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增強機體的造血功能,胡蘿蔔素、菸鹼酸等營養成分,也是維持生命活動的重要物質。
IMG_4542.JPG
(蒸好的樣子~ 奇怪 綠色就那一小塊~ 還可以整晚都是綠色的... 攪好後 我真怕菜味很重 但還OK的是
我聞了聞 米豆味比較重 好香~ 我吃了一口 沒菜味耶~)
IMG_4546.JPG
吃的感想:吃光光 我一直很害怕蔬菜類 但還好的是 他沒啥怪表情~ 今天吃生氣是因為他餓了
              先塞奶 在吃 就吃光光  
有無過敏:沒有過敏

2011.10.20 午餐:糙米糊+蘋果+紅蘿蔔+馬鈴薯+米豆+小白菜
                下午茶:米餅一塊(有時候有吃 有時候又沒吃...)
                晚餐:糙米糊+蘋果+紅蘿蔔+馬鈴薯+米豆+小白菜
               (目前很隨性的想給他吃什麼就改什麼不在強迫他的量 能吃下去我就很開心!!)
               (我都是看想怎麼搭配 就隨手拿~ 看心情 ^^)

♥另外 那天我問了醫生啊~ 還有 賣有機蔬菜的店家啊~ 她們說紅蘿蔔 只要不要天天把胡蘿蔔汁當水喝
或是 每天過量 不然是不會造成黃皮膚的!!~ 請各位媽媽 不需要擔心~ 因為我自已每天都有給DD吃~
他說我給DD吃的量又不多~ 所以不會黃皮膚

※目前打算~澱粉類→蔬菜類→水果類→蛋白質 以這個程序一直輪流下去

♥已經試過的食材↓
澱粉類:米精‧糙米.地瓜.馬鈴薯
蔬菜類:綠花椰菜‧南瓜.高麗菜.紅蘿蔔.小白菜
水果類:蘋果
蛋白質:蛋黃.豆腐.米豆
(蛋黃.南瓜列為一歲以後吃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