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 我是個懶媽媽...
想當年 我記得我生我家妹妹的時候 可是天天記錄他的近況~
但到了DD 我卻什麼也沒記下來 天啊~ DD你不要怨我啊!! 是因為 媽媽好忙啊~
話不多說~ 先來慢慢回想起0M的時候~

♥0M♥小啵...

 IMG_2674.JPG

體重:3260g 身長:49cm 頭圍:34cm
尿布尺寸:nb (幫寶適) 屁股一直紅屁屁...找不出原因~ 也常換尿布了!!
尿布量:一天好幾包~ 每天都大便
睡眠時間:短得要打人
喝奶會一直吐奶 溢奶 

IMG_2733.jpg  

一開始我怎麼餵都哭 怎樣都不對~
在醫院的時候 最會哭得就是我~ 而我也懶~ 把他一直推回去嬰兒房!!
看人家媽媽整個就是讓小孩母嬰同室 我卻整個想把他推回去 XDDD

IMG_2773.JPG  

住了三天醫院~ 回到家~ 開始累.... 因為我有個大的要顧!!
小的又一直哭~ 好佳在 那時候媽媽有來幫我 不然我看我會有產後憂鬱症吧!!

P05-04-11_10.02.jpg  

回來隔天 就有月子餐送的洗澡阿姨來幫我家DD洗澡
我告訴他 為什麼我家DD喝奶都會狂哭~ 她說 她幫我看看~ 不看還好~ 看了確是要推推推~
那正是我痛苦的開始~ 我終於知道一堆媽媽所說的 想把推你的人打死 比生產還痛~
他邊推我我邊在心裡掙扎想說 要不要打他 要不要罵髒話 哈~ XDD
但也多虧他 我那時候奶用噴的~ 在不噴 我本來想放棄餵母奶了!!

P05-04-11_19.09.jpg  

之後開始 母奶之路還是不順~ 我發現我家DD有一包尿布有結晶體 天啊~ 我記得這是喝不夠量才會這樣子!!
而且 我一開始也很在意餵的時間 就在想 到底是幾分鐘換邊 還是 幾個小時換邊
前奶後奶 搞不清楚... 而且 我整個就隨他睡 根本沒在追奶 那時候也在想 為什麼人家餵母乳那麼順~
虧我還是大胸部 怎麼那麼沒奶啦~

但慢慢慢慢的 順了順了~ DD的體重也開始有變化了!!

♥1M♥小啵...

 IMG_2788.JPG  

體重:4000g 身長:53cm 頭圍:37.5cm
打B肝第二劑
有去給醫生看 開紅屁屁的藥
滿月有帶去剃頭 ^^ 那天剛好是可以剃頭的好日子
尿布尺寸:前期用nb(幫寶適) 後期用(滿意寶寶s) 用的心得 DD屁股不適合幫寶適~又一直漏尿!! 妙而舒(柔點s)
滿意寶寶是之前有個媽媽推薦的~ 就想說買來試試看!!
尿布量:多天一便 一天四包尿布以上
睡眠時間:有時候長 有時候短
喝奶溢奶吐奶有比較改善了!!

IMG_2801.JPG  

♥這個月 終於可以出關了~ 也帶DD去買菜 去走走 我知道不應該那麼早就帶出門 但~
沒辦法我就是得煮菜 ^^ 所以囉.....

IMG_2822.JPG  

♥話說 這個說 我還是卡在 到底一邊要為幾個小時的魔咒裡~
我還想說一邊餵久一點 比較可以喝到後奶~ 但我錯了!!
這樣只會造成另一邊脹奶時間很久才脹~ 我真的是吼~ 都不知道~
DD這時候都會生氣的拉撤我的ㄋㄟㄋㄟ頭~ 我還想說是他不開心 原來是流量太慢 他老大哥不爽~
之後聽了蛙蛙的話 我趕緊追奶~ 變成2.5小時~3小時 換邊餵~
一開始 我換邊餵 奶都軟的 想說有奶嗎? 但我還是傻傻的餵 我發現 奶量又回來了!!
(有去母乳協會爬文過 他說軟奶不等於沒有奶~ 這代表你的供需平衡!!)

IMG_2907.JPG  

♥這時候DD的屁屁還是一直反反覆覆的紅屁屁 我一開始想說 滿意寶寶不適合他嗎?
我回診看醫生的時候有個媽媽告訴我說 妙而舒柔點不錯~ 馬上二話不說去買了一包S號
真不是普通的貴~ 現在什麼都貴 真的不能跟四年前比~ 之前尿布好便宜喔~

IMG_2961.jpg  

♥這個月尿布疹嚴重到有脫皮 也紅紅腫腫的~ 但DD都不痛 我看了都痛起來~
只好抓起我女兒 我老公 兒子 跑去看小兒科~ 小兒科醫生說 有點嚴重了!!
叫我尿布不要包太緊 要鬆鬆的~ 而且 看要不要換別的牌子~ 呼~ 換了柔點 就沒有那麼嚴重了!!

♥2M♥小啵...

IMG_3070.JPG  

體重:4800g 身高:57cm 頭圍:39cm
打五和一疫苗
尿布尺寸: 妙而舒 柔點s號 (去網路上買來的 ^^ 便宜啦!!) 有時候還是會有小小的尿布疹
尿布量:有時候多天一便 有時候一天好幾便 一天都五包以上
睡面時間:越來越長囉~ 有跡象可以睡過夜~
吐奶溢奶又開始出現 @"@

IMG_3139.jpg  

♥好啦!~ 這個月真的順了順了!
但就是順了 有時候睡覺整個睡翻天 我就在想到底要怎麼計算時間ㄋㄟ~
又問了 蛙蛙前輩 他說 你就看你那一邊脹就為那邊 我說 那我可以從她起來的時間開始算
上次那一邊 這次就另一邊 蛙蛙前輩說 恩~ 所以我就這樣一直餵下去了!
也沒在特地時間內 叫他來吃奶~ 想說睡眠比較重要 ^^

IMG_3151.jpg  

♥開始笑容滿面 也笑出聲音來 特愛講"ㄚ~估 ㄚ~估"
你跟他對話 他就是這樣回應你~

♥終於知道尿布疹 為什麼一直來找DD 原來就是濕紙巾這個原兇~
就是它~~~~~ 害我一直想說我就勤換尿布了 怎麼還是來找DD
之後我就去網路上買了乾濕兩用的濕紙巾 整個便宜又大碗 (阿桑的個性又出現了 XDDDD)

IMG_3155.jpg  

♥開始會吃手手 一開始吃手 不會吃 一直對不準 對不準又生氣~
氣到整個抓狂~ 但後來 他慢慢的抓到訣竅 現在吃手吃到都是口水聲
有時候感覺他要把手整個吞進去似的!!

IMG_3202.jpg  

♥脖子整個已經很硬了~ 趴著可以抬得很高了 ^^

♥首次帶出門了~ 但去的地方沒有哺乳室 只好躲去廁所餵~ 還一堆阿桑猛敲門
只好說我在餵奶 接著 又要給我聊起來趕緊跑出去 也因為這樣被阿桑摸了一把DD
DD整個抿嘴 我想是阿桑太可怕還是我沒生膽子給他~ 把他放在餐廳椅子上躺著 也給我抿嘴
唉~ 我看他可能是因為太吵人多的關係~ 真怕之後要去爬行比賽怎麼辦!

♥喝奶 開始會跟我有互動~ 會拉拉我的衣服 會推推我的ㄋㄟㄋㄟ 喝ㄋㄟ的時候會笑出聲音
突然覺得餵母奶是對的!! 真的傻傻餵下去 我想餵到自然離乳 我也好想要DD以後說媽媽的ㄋㄟㄋㄟ最好喝!!

♥好像可以睡過夜了~ 但我奶還是會半夜脹奶 為了讓他能長點肉 我還是會叫他起來吸ㄋㄟ
但他吸沒多久 就給我又睡著~ 到今天為止 我好像胸部已經習慣了! 沒再亂脹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