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41.JPG
(以上米豆浸泡了4~5小時 差不多已經泡開了 ^^)
上次的蛋白質都失敗~ DD都不愛~
我只好這次來試試看"米豆" 我們這邊最便宜的一斤40 我因為懶的跑那麼遠 我買45的 ^^
但有人說米豆根本沒什麼營養 說連一點蛋白質都沒有~ 但豆類畢竟有植物性蛋白質~ 應該是OK的!!
也因為 有人說米豆的外皮不去掉 會吃起來沙沙的口感不好(寶寶不愛) 所以我就苦命的一顆一顆的剝皮
整整站在廚房那站了三十分鐘 >< 孝子說... 但也因為這樣子 我家DD很愛吃~
我記得當年我女兒也有吃 因為我聽信不剝皮 說什麼皮有什麼營養就直接打 結果我女兒超不愛的!!
有此經驗 我就告訴我自已不管怎樣 這次一定要剝皮去皮 就為了他能多吃點 ^^
IMG_4446.JPG
(這是我剝了30分 才剝好的 >< 沒有像大家所講的那麼難剝啦~ 但也是要時間就是了 T_T)
(快速的剝法就是 先剝黑色那邊就可以全部脫掉......)
IMG_4456.JPG
大概在大同電鍋外鍋放個三杯水 內鍋就是超過米豆高度一些些~
煮起來整個棉到化開~ 豆香超香的~我老公還說妳煮綠豆湯啊~
IMG_4459.JPG
用76打也只是打勻而已~ 因為已經超棉的了!! ^^
IMG_4482.JPG
(左上:紅蘿蔔+糙米糊 右上:米豆 左下:蘋果 右下:馬鈴薯)
IMG_4483.JPG
蒸好後的 ^^~我自已整個聞跟試吃~好吃好吃~ ^^
IMG_4485.JPG
米豆的營養價值↓
♥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葉酸+鉀+鈣+鎂+磷+鐵+鋅等多種微量元素。
♥米豆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包括蛋白質、脂肪、糖類、鈣、 磷、鐵及食物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米豆衣的B族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此外,還有磷脂、蔗糖、葡萄糖。米豆提供了易於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蛋,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是營養補給來源之一。
♥米豆所含維生素B1能維持心臟,神經系統和胃腸道蠕動的功能,抑制膽鹼酶活性,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米豆不該食用過多,以免造成帳氣現象。
IMG_4490.JPG
吃的感想:找到他愛吃的 這次他又自已張口吃 原本又不愛吃 現在又愛吃~ 因為豆香好香喔~  
有無過敏:沒有過敏

2011.10.17 午餐:糙米糊+蘋果+紅蘿蔔+馬鈴薯+米豆
                下午茶:米餅一塊(有時候有吃 有時候又沒吃...)
                晚餐:糙米糊+蘋果+紅蘿蔔+馬鈴薯+米豆
               (目前很隨性的想給他吃什麼就改什麼不在強迫他的量 能吃下去我就很開心!!)

※目前打算~澱粉類→蔬菜類→水果類→蛋白質 以這個程序一直輪流下去

♥已經試過的食材↓
澱粉類:米精‧糙米.地瓜.馬鈴薯
蔬菜類:綠花椰菜‧南瓜.高麗菜.紅蘿蔔
水果類:蘋果
蛋白質:蛋黃.豆腐.米豆
(蛋黃.南瓜列為一歲以後吃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