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30.JPG
(橘色:紅蘿蔔+糙米糊 黃色:蘋果 白色:馬鈴薯)
♥因為前幾天晚上想說蛋黃很久沒給他吃了 就用個1/2顆給他 沒想到......
晚上開始給我大吐四次 趕緊帶去看醫生~ 醫生是說不一定是蛋黃引起的!!
也許是因為其他原因 (EX 吃到不乾淨的玩具啊 啪啦啪啦一推)
但我還是謹慎點~蛋黃還是列為一歲以後再吃的東西!!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但醫生也說 最近感冒都會這樣子 但他摸了摸DD的肚子
量了體溫都正常 只是腸胃蠕動的比較快~ 這樣我也就放心~ 給他吃了藥~
是沒吐了!! 但一直睡覺~ 不知道是這種天氣好睡覺還是怎麼樣......
♥昨天給他吃了馬鈴薯泥~可能是因為食欲不好 所以大概剩下20ml
沒關係 有吃下去就好~也因為這樣子 我想讓他腸胃休息一下 所以昨天只餵一餐
但醫生跟我講說副食品還是可以餵 但蛋黃可以不需要加.... 唉~ 
DD這樣子 我看了整個心好痛超內疚的~如果我不加蛋黃就不會這樣子~
唉~ 這幾天變的很歡 一直黏我 不讓我做事情 我只能趁他在睡覺 趕緊作一作
老公卻在旁邊說一堆屁話~ 我才不理他~
IMG_4434.JPG
馬鈴薯營養價值↓
♥含有較多的賴氨酸、亮氨酸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為促使細胞中脂肪合成的重要物質。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3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16.5克,鈣11毫克,磷64毫克,鐵1.2毫克,鉀502毫克(高鉀),鋅16毫克(豐富),胡蘿蔔素0.01毫克,維他命C 23毫克,維他命B1 0.07毫克,維他命B2 0.04毫克,維他命E 0.4毫克,纖維素1.9克,為偏中度鹼性食物。植物化合物中含有多酚中的菲汀酸,氯醛酸,熱量只有84大卡,(米飯的一半),其所含維他命C甚高,在高熱下不易流失
♥馬鈴薯纖維比蕃薯少兩倍,熱量比白米飯少一倍。與蔬果混合吃(如櫻桃,胡蘿蔔等),可改善貧血所引起的暈眩、肢體無力、手足冰冷。古希臘醫學家希波格拉底等記載,馬鈴薯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消炎作用。含阿托品(Atropine)可對抗痙孿和鎮靜作用,使生活緊張所造成胃腸分泌減少,得以緩解而復原。在日本用碳化的馬鈴薯(煮熟後再烤焦製成碳粉)來治療胃出血及止血。含鉀量高,可中和食鹽多吃後體內的鈉含蛋白質酵素,擔任粘膜及血液淨化作用,可改善痛風及風濕。含稀有元素(磷,矽,鋅,硒及鉬)對人體健康有幫助。因含有還原酵素抑制劑,老年人應少吃。馬鈴薯可迅速提高胰島素和血糖水準,糖尿病人亦應少吃。發芽後不可再吃,否則易喉嚨乾渴、瞳孔放大、噁心嘔吐等,為一種中毒現象。
IMG_4436.JPG
吃的感想:因為昨天剛好~所以沒吃完~ 但也沒有討厭的表情所以應該是喜歡吃...  
有無過敏:沒有過敏

2011.10.13 午餐:糙米糊+蘋果+紅蘿蔔+馬鈴薯
                下午茶:米餅一塊(有時候有吃 有時候又沒吃...)
                晚餐:糙米糊+蘋果+紅蘿蔔+馬鈴薯
               (目前很隨性的想給他吃什麼就改什麼不在強迫他的量 能吃下去我就很開心!!)

※目前打算~澱粉類→蔬菜類→水果類→蛋白質 以這個程序一直輪流下去

♥已經試過的食材↓
澱粉類:米精‧糙米.地瓜.馬鈴薯
蔬菜類:綠花椰菜‧南瓜.高麗菜.紅蘿蔔
水果類:蘋果
蛋白質:蛋黃.豆腐
(蛋黃.南瓜列為一歲以後吃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