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35.JPG
今天又要是新的食材 ^口^
但我家這個真的很不愛蔬菜的味道 ><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加5ml進去 又被他知道了 他又開始給我發出"痾"的聲音!!
你也太敏感了吧~但 不吃又不行~ 要營養均衡~ ~"~
不知道要怎樣的辦法才可以讓他愛吃蔬菜~
IMG_4238.JPG
高麗菜營養價值↓
♥本草綱目記載,高麗菜味甘、性平,可益腎補髓。這裡的益腎,並非指可以治療腎疾,或有助性功能,從中醫角度看,腎主骨,吃高麗菜可幫助骨頭生長、預防骨質疏鬆。
♥古籍裡的「顧骨頭」概念,現代營養學也說得通,高麗菜裡含有維生素K,有助於維生素D及鈣質吸收。
♥高麗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C、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和各種礦物質。除此以外高麗菜還含有維生素u。維生素u是抗潰瘍因子,並具有分解亞硝酸胺的作用。
♥高麗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纖維質,能幫助消化、防止便秘;此外,還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錳,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孩子成長發育。
IMG_4241.JPG
(後面那排是蘋果 ^^~ 一早我就做了很多新的冰磚 ><)
IMG_4244.JPG  
吃的感想:又不是很愛那個味道~ 但我吃還滿好吃的啊 很香啊~
              蔬菜味也不重啊? 到底問題出在那?
有無過敏:目前暫時沒有出現過敏.....
             (昨天沒大便 照之前的話一天一定會有一次便便 10/5才大 很用力 大到臉紅脖子粗
              但~ 我有看大個兩條後第三條是屬於軟軟的 前面也不是硬便便都是可以按下去的軟
              便便 這樣是食材不行吃了嗎? 因為是加了高麗菜才這樣子的!! 我在觀察個一兩天吧!!)
             (是"撿屎"了嗎??)

2011.10.04 早餐:糙米糊+蘋果+蛋黃1/2+地瓜+高麗菜(早上9:30~10:00)
                晚餐:米精糊+蘋果+蛋黃1/2+地瓜+高麗菜(晚上17:30~18:00)
               (高麗菜先試個5ml 因為新的食材不敢嘗試太多 加上弟弟不愛蔬菜味道 ><)

※目前打算~澱粉類→蔬菜類→水果類→蛋白質 以這個程序一直輪流下去

♥已經試過的食材↓
澱粉類:米精‧糙米.地瓜
蔬菜類:綠花椰菜‧南瓜.高麗菜
水果類:蘋果
蛋白質:蛋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